close

今天下班時,真有股虛脫的感覺

從11點起就好忙,中午也沒午睡,簡單吃個飯就又埋頭工作

下午也是一團亂,不過,倒還是偷空小噗了一下XD

上月航線業績還是沒起色,但忙碌的感覺一直存在

不喜歡瞎忙的感覺,沒什麼CASE 卻老是很多狀況

今天也是....當然也有檢討過是否因自己不專心造成這種情況

嗯...但大多情況並不是這樣

這條線很多事並不能由自己操控,代理的配合很重要

業務的專業知識及報價技巧也很重要

否則常常與代理往返郵件10幾頁利潤可能只有不到台幣千元

真是做心酸的... 操作起來超沒成就感的

有時還要花一堆時間做客服,幫客戶解答一堆問題...

這些CASE也不是經我們公司安排的,一出事客戶就打電話來尋求解決之道

連開個信用狀也來問我...唉!我是從事船務業又不是貿易業...

若能幫上忙我也樂意給建議,真幫上忙我也很開心...

只是我的時間也是有限,我也有工作要做,還有一群不長進的業務加重我煩躁情緒

時間不夠用,還是要耐住性子慢慢解釋,聲音還是要維持親切和善

這是很假啦~但出社會後我的工作原則之一就是做好對客戶的電話禮儀,這是公司的門面之一

那往好的方面想,算是備受客戶信賴,但有時會想那又如何呢?

頂多客戶在業務面前誇妳幾句,業務會放在心上嗎?大多數是不會的!

有時和業務提到客戶來電詢問了什麼問題,業務還會質疑為什麼客戶會找我問這樣的問題? 

為什麼不去問報關行或是銀行?又或是貨不是我們排的,為什麼不去找自己配合的船務公司問?

OOXX的咧!我要知道的話,我去開算命館就好了! 

最扯的是問...為什麼客戶不去找他問? 

你說咧! 客戶不找你,你還好意思問為什麼?!

而且有時跟他們說又會不耐煩懶得聽,不說呢?知道了又要生氣!會議上又要拿出來碎嘴

很多時候這些大少爺or 大小姐要是不開心就在會議上放妳幾支冷箭,防不勝防...

儘管很少中箭,但看在眼裡、聽到耳裡真是不爽到極點

有時候雞毛蒜皮般的小事也要拿出來在會議上說...

若我們OP用同樣的方式來對這些業務,批鬥大會可以開上好幾個小時吧~

有時會想你要是業績破百萬,讓你頤指氣使也就算了~

區區那點業績數字,連貿易條件都搞不太懂的業務,你跩個什麼啊!

 

以上,只是心血來潮的碎碎唸.....

line15.gif line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