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_line_on_the_horizon_album_art_1.jpg

今年的3月 U2在全球樂迷的期待下終於推出時隔4年多的新作

大約一年前我就已開始期待U2的新專輯

因為4年就要到了啊~該發新專輯了~

2000 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

2004 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2009 No Line On The Horizon

對U2迷而言...4年是基本等待的時間

原本去年底前就要發行的專輯因故推遲到今年初

當時聽到這消息真是好失望啊~

只是世事難料吶~

新專輯推出時正好是我飯上神起的初始時間

大約同時買了這兩團的新專輯

我還真沒想到會有把偉大的U2拋在一旁的那一天XD

拋在一旁的意思是指每天沒聽個1~2遍、聽到爛熟啦~

這張專輯還是維持一貫的水準...就是好聽得不得了~~

很多樂評評論這張專輯實驗性不如過往,評價不如前二張

但又如何呢? 以我的角度而言...好聽的音樂就是好音樂^^

這張專輯一共有11首曲目,幾乎每首歌都很好聽

1. No Line on the Horizon
2. Magnificent
3. Moment of Surrender
4. Unknown Caller
5. 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t
6. Get on Your Boots
7. Stand Up Comedy
8. Fez – Being Born
9. White as Snow
10. Breathe     
11. Cedars of Lebanon 

最愛" 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t " 

Bono 那無以倫比的迷人嗓音啊~

來個現場版本



Magnificent 也很棒

7多分鐘的 Moment of Surrender



其他如Fez – Being Born、Breathe、Stand Up Comedy 也都很喜歡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聽到U2的歌曲是那首經典的 With or Without You

當年告士牌流行及揺滾排行榜都拿下第一名,是非常好聽、MV 也很好看的一首歌曲(看MV )

因此,買了約書亞樹的卡帶,不過,當時應該是多少有些想與班上男同學較勁才買來聽的

因為他們總是說著女生們只會聽WHAM、DURAN DURAN的歌,自以為聽rock 很厲害,切~

我必須承認當時我只喜歡 With or Without You 及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這二首歌

WHAM or A-ha 的歌曲還真的比較吸引我 XDD

不過,後來聽最多的還是揺滾樂

有一回下班途中看到CD店正在清倉一堆39元錄音帶,我買了好幾張U2的專輯回家

從此U2就成為我的最愛了,隔周就把U2的CD全買齊。

成軍30年的U2 有許多的名曲,其中有幾首早期的歌曲我非常喜歡~

雖然是十幾、二十幾年前的歌曲,現在聽起來還是那麼棒!

Sunday Bloody Sunday



New Years Day


ONE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啦~ 

2000年 的 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  是我最愛的一張專輯 (哇~轉眼間也是9年前的作品了)

d1b563b9.jpg

當年聽"Wild Honey" 時,我在床上打滾喊著 "噢 ~Bono 為什麼你的嗓音這麼好聽~~"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有些好笑耶~

專輯中每首歌都很好聽,我喜歡主打歌 Beautiful Day 的幾句歌詞

It was a beautiful day
Don't let it get away
Beautiful day

What you don't have you don't need it now
What you don't know you can feel it somehow
What you don't have you don't need it now
Don't need it now
Beautiful day

當時為了工作上的事,心情超差的...

聽著It's a beautiful day~ Don't let it get away~Beautiful day

還真有洗腦的效果 XD

其他像 Walk On 、 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  也都是很棒的歌曲

我聽外國歌曲不太看歌詞,英文理解力不好>"<

可是好歌就是即便不明白歌詞還是會感動你!

Beautiful Day

Walk On
 

2004 的 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同樣是每首歌都喜歡~

ahow-to-dismantle-an-atomic-bomb-album.jpg

當中的 All Because of You 、City of Blinding Lights 、 Vertigo 都很好聽


這兩張專輯有葛萊美背書喔~

一共得到15座葛萊獎,真的是很棒的音樂作品

這張新專輯,也沒令我有失望,聽了很滿足^^

明年應該也是能拿個幾座葛萊美獎吧~

那就要破記錄耶~

下一張專輯又不知要等多久呢?可能又會是個4年....

line15.gif

u2_nolineonthehorizon_01.jpg

U2

1976年成軍於愛爾蘭

Bono:主唱、節奏吉他

The Edge:主吉他、鋼琴、合音

Adam Clayton:貝斯手、副吉他手

Larry Mullen, Jr.:鼓手


U2 維基百科

line15.gifline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